李克强接见爱滋病患 缺了河南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12月1号是世界爱滋病日,多名爱滋病民间人士通过微博发布,即将接任中共总理的李克强26号在北京会见了12个民间社会组织代表,但在河南及河北等地区的艾滋感染患者的代表没有在会见名单之列。

河南爱滋病患者向新唐人证实了这个消息。

河南爱滋病患者李喜阁:“我们都是因为输血感染的,他们没邀请我们。”

不仅如此,根据“爱知行研究所”的消息,在李克强接见民间艾滋组织人士的当天,河南艾滋维权人士和团体还遭到当局严密监管,例如民间爱滋病工作者朱龙伟,必须要坐政府公务车才能出入。

28号,上百名河南爱滋病患者到北京民政部上访,要求与民政部领导探讨输血感染爱滋病的赔偿、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及爱滋病家庭儿童的救助问题,但是不仅没有官员接见,而且遭到几十名警察监控。

河南爱滋病患者高女士:“现在人来都差不多一上午了,没有一个领导接见我们,也没有人说话。”

记者:那您现在有多少人呀?

河南爱滋病患者高女士:“百十口人吧。说实话都是家破人亡,一个比一个惨,来到这里不见到领导,没个说法,不想就这么回去。”

李长春主政河南的90年代中期,李克强主政河南的90年代后期和本世纪初,外界一直认为,90年代河南出现的卖血导致大量爱滋病感染的丑闻是由于政府领导不力。

“爱知行研究所”刘先生:“李克强更应该接见来京上访的河爱滋病感染者,并解除对当地活跃人士的监控。”

据民间统计,当时河南政府因为组织动员农民卖血,推行“血浆经济,”致使河南省内至少三十万名民众成为感染者。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