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陈情 盼删劳委会诉讼预算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今天到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前抗议,要求党团删除行政院劳工委员会编列要控告关厂工人的诉讼预算。

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的关厂失业工人,今年6月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表示,16年前因产业外移政策,让大量劳工面临恶性关厂,劳工无法依法领到应有的资遣费和退休金,但现在政府放任欠钱的雇主,却让这些受害劳工被迫面临上法庭的压力。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也向国民党递交陈情函,希望立法院国民党团能删除劳委会编列要控告关厂工人的诉讼预算。

劳委会表示,依据当年劳工所签的借贷合约,基于保障国家债权立场才进行追讨,现在已有半数以上借贷失业劳工还款;同时也和失业劳工代表达成协议,暂时停止诉讼以厘清当初借贷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