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列台电购电预算 蓝绿不同调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8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今天说,经济委员会减列台电购电预算,国民党却准备翻盘。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本就还有修正空间。

高志鹏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日前审查民国101年度台电预算时,已经通过减列台电向民营电厂的购电预算新台币95亿元。但中国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却又悄悄提案,要在将来国营事业预算协商时翻案,将原决议要减列的95亿元降低为减列42亿元。

高志鹏说,这样的做法就好像蓝营处理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一样,在民意高涨时虚与委蛇,接着又偷偷摸摸玩两手策略。

民进党籍立委何欣纯说,台电高价向民营电厂购电疑点重重,当初经济委员会讨论减列台电购电金额时,是在经济部官员试算之下决定的合理金额,如今国民党却又要翻案,且不是针对个别民间电厂做合理删除,而是要统删。

吴育昇受访表示,这项决议经济部与台电精算后觉得不妥,建议降低减列幅度。因为若减少向民营购电的费用,台电就要用自己的机组发电,但台电机组都是燃煤跟天然气,发电成本反而会高过原用来向民营电厂购电的95亿元。

吴育昇说,委员会的决议到了朝野协商本来就有修正的空间,没有所谓翻不翻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