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器不实标示 夏普遭警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8日专电)日本家电大厂夏普在贩售的吸尘器上标示了产品并未具备的性能,遭日本主管单位消费者厅警告制止。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夏普在产品说明书标示某款吸尘器具有“自动除菌离子的净化空气装置”,可以分解并去除过敏原物质。

可是实际上在室内使用发现,产品根本没有具备上述性能,消费者厅根据“产品标示法”,警告夏普不准再犯。

夏普从前年到今年期间,在“自动除菌离子(Plasmacluster)”吸尘器的说明书和网页上,都标示“可以分解、去除跳蚤粪便、残骸等浮游过敏原”。

消费者厅委托研究机关针对这款吸尘器进行实验后发现,实际上在室内使用时并没有所标示的性能。

夏普虽然在说明书上标明了“在1立方公尺的箱子内进行的实验结果”的注释,消费者厅还是认为,这会误导消费者,以为是在室内使用吸尘器时的性能,因此根据产品标示法,对夏普提出警告。

夏普表示,已经接到书面指示,目前正在确认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