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器不實標示 夏普遭警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8日專電)日本家電大廠夏普在販售的吸塵器上標示了產品並未具備的性能,遭日本主管單位消費者廳警告制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夏普在產品說明書標示某款吸塵器具有「自動除菌離子的淨化空氣裝置」,可以分解並去除過敏原物質。

可是實際上在室內使用發現,產品根本沒有具備上述性能,消費者廳根據「產品標示法」,警告夏普不准再犯。

夏普從前年到今年期間,在「自動除菌離子(Plasmacluster)」吸塵器的說明書和網頁上,都標示「可以分解、去除跳蚤糞便、殘骸等浮游過敏原」。

消費者廳委託研究機關針對這款吸塵器進行實驗後發現,實際上在室內使用時並沒有所標示的性能。

夏普雖然在說明書上標明了「在1立方公尺的箱子內進行的實驗結果」的註釋,消費者廳還是認為,這會誤導消費者,以為是在室內使用吸塵器時的性能,因此根據產品標示法,對夏普提出警告。

夏普表示,已經接到書面指示,目前正在確認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