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预报技术 有望助对抗疫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1份最新研究作者表示,未来可能发展出流行性感冒预报,方式类似天气预报,有望裨益公共卫生人员及消费者。

使用Google公司收集的美国即时数据,并以电脑模型呈现流感传播方式,研究人员开发出的系统可以预报当地流感的严重性,以及特定疫情的时间长度。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艾斯特兰德(IreneEckstrand)说,这种预报系统可以改善美国每年流感疫情的准备和应变工作。

全球每年有25万到50万人死于流感,美国每年的流感死亡人数为3万5000人。

研究联合作者、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沙曼(Jeffrey Shaman)说,若预报相当准确,将有助公共卫生人员将疫苗与抗病毒药物集中在需求最强烈的区域。

这份试验性研究昨天刊登于“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研究地区只限纽约市,使用2003年到2008年的数据。(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