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烟火 台财长:对年轻人正面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8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跨年烟火晚会对年轻人有正面意义;建议办日出活动是善意,没有干预地方政府的意思。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审查台湾土地银行和财政部印刷厂102年度预算案,张盛和列席备询。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德福问张盛和有没有参加过跨年烟火活动,张盛和表示,在家看电视。但他随即表示,对年轻人有正面意义,“小孩有去参加,他们都很兴奋。”

对于台中市长胡志强的批评,张盛和表示,“我是善意”,希望多一项选择,没有干预的意思。地方政府可以斟酌自己的财政状况,例如有些邻近的两个地方都在办跨年晚会,日出也是一个选项。

张盛和26日在立法院财委会审查“财政收支划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时,接受记者访问表示,跨年活动可以适度举办,有时候让人民共同快乐一下“不是不可以”,但可以不用烧这么多钱。不一定要找大牌歌星、放烟火,可以转变方式,例如大家一起看日出等,不一定要花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