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疑模拟核弹 爆炸威力惊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维也纳27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联社取得的图表,伊朗科学家已执行核子武器的电脑模拟运算,将研发出的核武威力,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广岛原子弹威力的3倍多。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这份图表是由积极抨击伊朗核武计划的国家官员提供,再次强调必须在伊朗研发出核武前,终止伊朗核计划。这些官员要求国家与个人姓名保密,才愿意提供资讯。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去年报告说,取得图表显示伊朗正计算潜在武器的“核弹爆炸威力”。1名匿名高阶外交官证实,美联社取得的图表,就是IAEA报告引述的其中1张图。

IAEA当时的报告没有提供图表内容细节。但美联社取得的图表呈现1个钟形曲线,横座标是微秒时间变量,纵座标以千吨为单位列出能量和功率,也就是计算能量输出的传统衡量标准,因此很有可能就是核武的破坏威力。

图表反映出武器整体威力,曲线在约2微秒便达到最大威力50千吨以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威力约是15千吨。现代核武的爆炸威力是二战时期原子弹的数百倍。

图表的波斯文标题是:“以功率波动时间表示输出和能量变化。”标题中也有数字“5”,透露这可能是一连串的测试。

华府智库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欧布莱特(David Albright)说,这个图表看起来很真实,但看起来像是为了“了解过程”,而不是武器研发实际蓝图的一部分。

欧布莱特说:“这爆炸威力太大了。”他也指出,北韩首波核武测试所产生的威力也不过几千吨。他说,因为这个图表似乎只是一连串模拟的一部分,其他模拟威力可能较低,更接近核武测试威力。(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