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尚在位 李庄四次秘赴重庆找证据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十八大结束后,重庆市委书记刚改换新人,此前轰动一时的“李庄案”即再起波澜,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中共最高检和重庆市一中院分别约谈李庄,就其申诉和控告事项了解情况,“李庄案第三季”由此拉开帷幕。李庄表示,自己出狱后曾四次密赴重庆找证据,并受到公检法人员的协助。

李庄起诉重庆警方 最高检约谈

薄熙来当政期间轰动一时的“李庄案”在沉寂一年半后再起波澜。15日,当事人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控重庆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简称“专案组”)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

据了解,该控告书已于15日寄出,在原来控告信的基础上,李庄又加入龚刚华(龚刚模胞兄)和龚云飞(龚刚模堂弟)的证词内容。这个内容是龚刚华和龚云飞面对两台摄像机讲述他们当年如何被抓、被打、被专案组逼迫诬陷李庄的情况。此外,一同寄出的还有与控告相关的其他证据。

最高检很快对李庄的控告做出回应。23日,最高检两名检察官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王誓华,龚刚模的亲属龚刚华和龚云飞也从重庆飞抵北京到场参加了约谈。李庄向两名检察官表示,他要求重庆检方回避这起控告案。他同时表示:“对于我的申诉和控告,龚刚华的证词是具有强大冲击力、震撼力的一个证据。”

李庄还声称,他此前也找了重庆法院申诉,但一年来没有任何动静。此次向最高检发出控告信后,重庆市一中院亦有所回应,通知他第二周赴重庆就申诉情况约见谈话.

李庄出狱后四次化名潜入重庆找证据

据悉,李庄在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表示,去年6月11日出狱后,他先后四次秘密潜入重庆寻找“黑打”的证据。当时薄、王都还在位,公开去有危险,所以他不得不用别人的身份证化名前往。

李庄说,他去重庆最主要是找他藏的那些证据,“当时龚刚模的老婆在北京住院,我去跟她见面,重庆警方来了十几个人,把我从病房带走。我把会见龚刚模的录像、手机、照片都藏在病房洗手间的水盆里,那些证据后来被龚刚模的老婆带回重庆。”

李庄还表示,虽然历经磨难,所有这些东西后来基本上都找到了,都刻成光盘。今年3月后再去重庆,就不再需要保密了。

公检法人员暗助 重庆恐掀“黑打”揭幕潮

李庄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他这几个月去重庆,主要是走访一些冤假错案的当事人及其家属,再到沙坪坝武装部招待所、铁山坪基地等刑讯逼供现场搜集“黑打”资料,这些都是当时重庆警方的“黑打”基地。因为专案组在看守所不好公开刑讯,都得把人带出去打,称之为“外讯”。

报导称,公检法的一些人员私下里给李庄提供了很多消息,原因是他们也看不惯“黑打”。

报导还引述李庄的说法指,这些爆料人有的是受害者,有的不是,有的是现任副局长、处长、大队长、分局长、政委,他们对李庄收集资料帮助很大,“在哪儿打,什么时间打,谁打的谁,打成什么样,没有他们帮助,这些细节我不可能知道。”

李庄,原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2009年11月重庆“打黑”期间,接受委托,成为重庆市龚刚模涉黑案主要嫌疑人龚刚模的辩护人。当年12月,龚刚模突然向重庆市司法机关检举李庄,称李庄教唆他编造“被刑讯逼供”的虚假口供。随后,重庆市警方以涉嫌伪证罪为由逮捕李庄。

2010年2月,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认定李庄犯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