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经济复苏“不一致”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新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今后两年世界经济的“复苏将呈踌躇不前和不一致的”状态。

由34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组成的经合组织星期二预测,201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4%,高于今年的2.9%,但低于经合组织5月份预测的4.2%的2013年增长率。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说,各区域的经济财富在全球范围内差异很大。

他说:“全球经济展望再次恶化。今后两年,经合组织地区将再次呈现踌躇不前和不一致的复苏。在2013年的大部分时期,欧元区将继续陷于,或接近衰退。预计,美国和日本的增长将会加快,但是会逐步加快。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会更快。简言之,这就是我们对未来两年世界经济发展的展望。”

古里亚说,在17国组成的欧洲区,挥之不去的政府债务危机继续对世界经济构成重大威胁。他还说,围绕美国政府支出和税务政策的争论,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

他说:“近期的展望不仅疲软,而且充满下行风险。持续的欧元区危机仍然是对世界经济的严重威胁。与此同时,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财政悬崖,如果得不到解决,可能会使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并势必会对全球财富和全球复苏产生影响。”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主要领袖目前正试图在年底之前解决长期以来围绕主要财政问题的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