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經濟復甦“不一致”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新公布的一份報告說,今後兩年世界經濟的“復甦將呈躊躇不前和不一致的”狀態。

由34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組成的經合組織星期二預測,2013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4%,高於今年的2.9%,但低於經合組織5月份預測的4.2%的2013年增長率。

經合組織秘書長古裡亞說,各區域的經濟財富在全球範圍內差異很大。

他說:“全球經濟展望再次惡化。今後兩年,經合組織地區將再次呈現躊躇不前和不一致的復甦。在2013年的大部分時期,歐元區將繼續陷於,或接近衰退。預計,美國和日本的增長將會加快,但是會逐步加快。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復甦會更快。簡言之,這就是我們對未來兩年世界經濟發展的展望。”

古裡亞說,在17國組成的歐洲區,揮之不去的政府債務危機繼續對世界經濟構成重大威脅。他還說,圍繞美國政府支出和稅務政策的爭論,如果得不到解決,將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

他說:“近期的展望不僅疲軟,而且充滿下行風險。持續的歐元區危機仍然是對世界經濟的嚴重威脅。與此同時,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美國的財政懸崖,如果得不到解決,可能會使美國經濟進入衰退,並勢必會對全球財富和全球復甦產生影響。”

美國總統奥巴馬和國會主要領袖目前正試圖在年底之前解決長期以來圍繞主要財政問題的僵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