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选战 日民主党发表公约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傍晚发表日本民主党的政权公约,他对政党轮替后无法实现的公约部分表示反省,也强调这次是决定继续向前进还是往后退的选举。

野田今天在民主党本部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众议院选举的政权公约

公约内载明了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方针,但并未写到参加谈判,仅以“由政府来判断”的语句来表现,被认为是顾虑到党内慎重派的结果。

关于能源政策,民主党打出实现“零核电社会”,载明将依照政府9月汇整的能源环境战略,达到“2030年代零核电”的目标。

在外交安全保障领域方面,野田批评自民党在政权公约中欲修宪将自卫队改为“国防军”,他说,“强硬的姿态与排外主义会让国民与国家误入危险”。

至于尖阁诸岛(钓鱼台列屿)则载明为“我国固有的领土”,并写上“希望能万全地保护领土、领海等”。

对于即将到来的众议院选举,野田表示“这次就是决定是否要让改革继续向前进,还是要让时针倒退走的一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