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選戰 日民主黨發表公約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7日專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傍晚發表日本民主黨的政權公約,他對政黨輪替後無法實現的公約部分表示反省,也強調這次是決定繼續向前進還是往後退的選舉。

野田今天在民主黨本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了眾議院選舉的政權公約

公約內載明了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方針,但並未寫到參加談判,僅以「由政府來判斷」的語句來表現,被認為是顧慮到黨內慎重派的結果。

關於能源政策,民主黨打出實現「零核電社會」,載明將依照政府9月彙整的能源環境戰略,達到「2030年代零核電」的目標。

在外交安全保障領域方面,野田批評自民黨在政權公約中欲修憲將自衛隊改為「國防軍」,他說,「強硬的姿態與排外主義會讓國民與國家誤入危險」。

至於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則載明為「我國固有的領土」,並寫上「希望能萬全地保護領土、領海等」。

對於即將到來的眾議院選舉,野田表示「這次就是決定是否要讓改革繼續向前進,還是要讓時針倒退走的一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