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法下令重审 医保法再受检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应欧巴马医保法诉讼者的要求,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周一下令第四巡回上诉法庭,重新审查这一法案中关于“强制医保”的条款是否合乎宪法。

自由大学曾和其他团体向医保法中关于“个人强制医保”的条款发起诉讼,但最高法院今年6月裁定,这些条款是合乎宪法的,从而推翻了这起诉讼。

后来自由大学要求最高法院,重新审议医保法中关于雇主支付医保,以及涉及避孕药的强制规定,说该法院6月份的裁决并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周一,最高法院接受了这一请求,下令第四巡回上诉法庭听取关于这些条款的辩论。

医保法关于“个人强制医保”的条款,要求个人必须购买医保,否则将面临罚款。关于雇主的强制条款,则要求拥有50名以上全职雇员的企业,为雇员们支付医保,否则也要面临罚款。自由大学认为,这一条款是违宪的,因为国会设立这些规定超越了职权。

该大学表示,这两项条款都违反了宪法中关于信教自由的权利。关于雇主的强制条款违宪,是因为关于避孕药的强制规定。这一规定授权美国政府要求宗教组织,把计划生育包括在其医保计划中,这包括避孕药物和设施。而“个人强制医保”的条款则要求个人为流产支付保险。

第四巡回上诉法庭可能会在明年春天,就此案听取口头辩论。自由大学希望最终能在最高法院面前扭转这一诉讼。如果第四巡回上诉法庭推翻了诉讼,它将给予该大学一个机会,再次向最高法院申诉,让医保法接受另一次法律检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