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部长突然宣布退出政坛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星期一(11月26日)突然宣布将退出政坛,并表示不会参加明年初的选举。巴瑞克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将近五年的期间,是以色列对伊朗核武野心采取严厉外交政策的重要决策者。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表示,决定退出政坛并不容易,但他已经下定决心。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今天我在大家面前宣布,我决定结束政治生涯,不参加接下来的国会(Knesset)大选。”

他表示,自己还会继续担任部长,直到以色列组成下一届政府,并示意自己的退出不会影响以色列对伊朗的政策。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伊朗问题仍然非常重要,即便我将在三个月内辞去职位。这仍会是我们面对的核心问题。”

以色列总理表示尊重巴瑞克的决定,并感谢他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长期贡献。

巴瑞克曾在1999年到2001年期间担任以色列总理,他也是以色列与美外交的关键人物。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