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部長突然宣佈退出政壇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星期一(11月26日)突然宣佈將退出政壇,並表示不會參加明年初的選舉。巴瑞克擔任以色列國防部長將近五年的期間,是以色列對伊朗核武野心採取嚴厲外交政策的重要決策者。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表示,決定退出政壇並不容易,但他已經下定決心。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今天我在大家面前宣佈,我決定結束政治生涯,不參加接下來的國會(Knesset)大選。」

他表示,自己還會繼續擔任部長,直到以色列組成下一屆政府,並示意自己的退出不會影響以色列對伊朗的政策。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伊朗問題仍然非常重要,即便我將在三個月內辭去職位。這仍會是我們面對的核心問題。」

以色列總理表示尊重巴瑞克的決定,並感謝他對以色列國家安全的長期貢獻。

巴瑞克曾在1999年到2001年期間擔任以色列總理,他也是以色列與美外交的關鍵人物。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