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外语 北市推英文导览教材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6日电)台北市教育局研发推出“台北市热门景点导览教材—Hot Spots in Taipei”,盼活化并拓展国小学生的英语学习。

教育局表示,此导览教材研发以国小生为主体,透过英文介绍台北市名胜古绩或热门景点,借此活化并拓展学童英语学习,增进对学校、社区、城市特色及台湾历史文化的认知与重视。

导览教材包括介绍台北101、中正纪念堂、龙山寺、国父纪念馆、动物园、猫空缆车、儿童育乐中心、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北投温泉、科学教育馆及阳明山共12个热门景点,以及连结台北捷运运输等内容。

教育局表示,此教材透过国小英语课纲中的生活用语、简易句型融入热门景点导览对话内容,帮助学生活用英语能力,兼顾学生英语学习的听说读写训练。

教育局指出,这份国小英语导览教材编辑,主要是以台湾在地文化的认知与推广为基础,借此实践国际交流教育,并提供教师结合相关课程教学或亲子共学所用,帮助学生体验台湾文化和多元学习。

此外,导览教材编制完成后,将印发给台北市各校每名学生人手一册,提供教师实施英语教学参考使用,以增进英语生活化的教学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