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妇联会举行会员大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奥地利分会今天下午在维也纳“城中湖”(City Lake)餐厅举行两年一度的会员大会,百余位妇联会会员及来宾参加,气氛热闹温馨。

大会由主任委员郭邦(王民)主持。执委会进行工作报告,并举行第16届执委会委员选举。14人当选新任执委推选黄翠娟为新任副主任委员。

奥地利妇联会每年办理约10至12项慈善及文化活动,并设立合唱团、韵律舞蹈班,提供会员侨胞及奥国友人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

最近两年妇联会配合代表处办理台湾文化周活动,远赴欧洲其他国家表演,积极推动国民外交做最佳典范,深获好评,连续当选中华民国妇联总会的绩优分会。

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陈连军应邀在会中致词。他首先报告政府两年来施政成效。

陈连军指出,国际经济与金融风暴全球延烧,欧债风暴也越滚越大,对于台湾以外贸为导向的经济也有影响。不过,在政府与人民的努力之下,台湾还能维持1%的正成长,相当不易,也希望旅居奥地利的侨胞能踊跃返台投资设厂,协助国家经济发展。

有关引起国际重视的钓鱼台主权争议,陈连军说,总统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领土不容侵犯,主权不能动摇,但资源可以分享,呼吁各国以合作代替对抗,共同开发东海及南海资源。

他希望与会侨胞协助向奥国亲朋好友共同宣导,支持国家保护钓鱼台主权及渔权,并保证东海和平共享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