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银行传将裁员 交换欧盟金援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5日路透电)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今天报导,欧洲当局12月15日将挹注西班牙国家银行纾困基金350亿欧元,交换条件是西班牙四家国营银行大幅裁员,包括已获政府伸手救援的Bankia银行

报导说,欧洲纾困基金拨款给西班牙有序银行重组基金(FROB)两周后,金援就将流入西班牙遭遇困境的银行。

国家报引述来自欧洲联盟和银行界的消息人士说,有2万员工的Bankia银行5月寻求政府挹注235亿欧元,如今预计被迫裁员高达6000人;NovaGalicia银行则将在5800名员工中裁掉2000人。

Bankia和NovaGalicia拒绝评论此事。报导还说,两家银行将需关闭合计达1000家分行。

报导说,另两家已国营化的加泰隆尼亚银行(Catalunya Caixa)和瓦伦西亚银行(Banco de Valencia)将会出售,买家必须接受一些条件。(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