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博科圣地领袖 尼日利亚赏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尼日利亚迈杜古利24日路透电)尼日利亚军方开出2亿9000万奈币(180万美元)赏金,给提供有助缉拿19名伊斯兰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主要成员线索的线民。

博科圣地的叛乱活动今年已造成数以百计的人死亡。

尼日利亚人口有1亿6000万人,基督徒与穆斯林各约一半。博科圣地想在奈国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教法,已成为这个非洲最大产油国的最大安全威胁。

尼日利亚东北部波诺州(Borno)军方联合特遣部队提供5000万奈币赏金,捉拿自称为博科圣地首脑的许科(Abubakar Shekau)。波诺州是博科圣地的根据地所在,也是这个组织攻击的焦点。

至于联合特遣部队指称的许科手下主要指挥官,包括尤萨夫(Habibu Yusuk)、艾尔巴纳维(Khalis Albarnawai)、巴玛(Momodu Bama)与札吉纳(Mohammed Zangina),每人的缉拿赏金是2500万奈币。另外14名高阶成员的赏金则为1000万奈币。

联合特遣部队今天在波诺州首府迈杜古利(Maiduguri)发布的声明说:“他们是因从事恐怖活动遭到通缉,尤其是在这个东北地区。”

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发动几次攻击,包括去年的联合国总部自杀汽车炸弹攻击事件,这起事件造成至少24人丧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