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博科聖地領袖 尼日利亞賞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尼日利亞邁杜古利24日路透電)尼日利亞軍方開出2億9000萬奈幣(180萬美元)賞金,給提供有助緝拿19名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主要成員線索的線民。

博科聖地的叛亂活動今年已造成數以百計的人死亡。

尼日利亞人口有1億6000萬人,基督徒與穆斯林各約一半。博科聖地想在奈國實施嚴格的伊斯蘭教法,已成為這個非洲最大產油國的最大安全威脅。

尼日利亞東北部波諾州(Borno)軍方聯合特遣部隊提供5000萬奈幣賞金,捉拿自稱為博科聖地首腦的許科(Abubakar Shekau)。波諾州是博科聖地的根據地所在,也是這個組織攻擊的焦點。

至於聯合特遣部隊指稱的許科手下主要指揮官,包括尤薩夫(Habibu Yusuk)、艾爾巴納維(Khalis Albarnawai)、巴瑪(Momodu Bama)與札吉納(Mohammed Zangina),每人的緝拿賞金是2500萬奈幣。另外14名高階成員的賞金則為1000萬奈幣。

聯合特遣部隊今天在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發布的聲明說:「他們是因從事恐怖活動遭到通緝,尤其是在這個東北地區。」

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發動幾次攻擊,包括去年的聯合國總部自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這起事件造成至少24人喪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