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夺得金马最佳纪录片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宜兰24日电)金马最佳纪录片由“千锤百炼”获得,导演张侨勇表示,“我的电影不是纪录片,而是真实电影”。

第49届金马奖今晚在宜兰罗东文化工场举行颁奖典礼,虽然天候不佳,但来自两岸三地的超强卡司,让今晚的宜兰依旧是星光闪烁,艺人周杰伦、桂纶镁继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后再次合体颁发最佳纪录片及最佳女配角的奖项。

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由“千锤百炼”获得,这部片记录了一群中国大陆拳击少年的梦想与生活,片中重要被摄者、知名职业拳手齐漠祥也亲自来台参与金马奖颁奖典礼。

导演张侨勇在台上表示,“中国每天都有千万个故事在发生,我的电影不是纪录片,而是真实电影”。

齐漠祥也说,很开心能来参与金马奖,很感动、很激动,也感谢导演、制片,他走了这么多年,“坚持就是一种胜利”。

最佳纪录片其他入围者包括“牵阮的手”、“时间之旅”、“面包情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