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錘百煉奪得金馬最佳紀錄片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宜蘭24日電)金馬最佳紀錄片由「千錘百煉」獲得,導演張僑勇表示,「我的電影不是紀錄片,而是真實電影」。

第49屆金馬獎今晚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頒獎典禮,雖然天候不佳,但來自兩岸三地的超強卡司,讓今晚的宜蘭依舊是星光閃爍,藝人周杰倫、桂綸鎂繼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後再次合體頒發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女配角的獎項。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由「千錘百煉」獲得,這部片記錄了一群中國大陸拳擊少年的夢想與生活,片中重要被攝者、知名職業拳手齊漠祥也親自來台參與金馬獎頒獎典禮。

導演張僑勇在台上表示,「中國每天都有千萬個故事在發生,我的電影不是紀錄片,而是真實電影」。

齊漠祥也說,很開心能來參與金馬獎,很感動、很激動,也感謝導演、製片,他走了這麼多年,「堅持就是一種勝利」。

最佳紀錄片其他入圍者包括「牽阮的手」、「時間之旅」、「麵包情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