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用户瓦斯爆炸 18人伤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麻州春田市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麻萨诸塞州春田市(Springfield)当局表示,市中心今天发生用户天然瓦斯爆炸,造成18人受伤,并将1家脱衣舞店夷为平地,严重破坏数十栋建筑,所幸无人死亡。

根据美联社,当局指出,爆炸造成18人受伤,包括前来调查稍早天然瓦斯外泄报案的消防人员、警官和天然瓦斯公司职员。

警长戴兰尼(John Delaney)在记者会上说:“没人死亡…真是个奇迹。”约有40栋公寓因爆炸受损。

“洛杉矶时报”(LA Times)指出,春田市警察署长费契特(William Fitchet)说,这是他在本市40年来遭遇“最具毁灭性”的天然瓦斯爆炸案。

这起爆炸震碎3个街区范围内所有建筑物的窗户,另有3栋建筑物变成危楼,促使紧急工作人员疏散1栋变形的6层楼公寓住户。

戴兰尼说,现场看起来简直像遭遇“飞弹攻击”。

官员表示,伤者被送往市内2家医院,不过都没有生命危险。

“洛杉矶时报”说,爆炸发生于下午5时25分,约1小时前当地的麻州哥伦比亚瓦斯公司(Columbia Gas of Massachusetts)已接到民众电话,说在春田市中心闻到瓦斯味。工作人员30分钟内抵达,认为气味来自脱衣舞店“乐谱绅士俱乐部”(Scores Gentlemen’s Club)。

麻州消防局长科安(Stephen Coan)说,当时建筑物内的瓦斯气体已累积到足以爆炸的等级,俱乐部的客人、员工和舞者很快被疏散。

当地居民戴维斯(Wayne Davis)说,爆炸发生时,他感觉自己住的公寓天摇地动。

这名海军老兵说,爆炸声响比他听过的任何声音都大,甚至大过战斗机降落航空母舰的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