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用戶瓦斯爆炸 18人傷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麻州春田市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春田市(Springfield)當局表示,市中心今天發生用戶天然瓦斯爆炸,造成18人受傷,並將1家脫衣舞店夷為平地,嚴重破壞數十棟建築,所幸無人死亡。

根據美聯社,當局指出,爆炸造成18人受傷,包括前來調查稍早天然瓦斯外洩報案的消防人員、警官和天然瓦斯公司職員。

警長戴蘭尼(John Delaney)在記者會上說:「沒人死亡…真是個奇蹟。」約有40棟公寓因爆炸受損。

「洛杉磯時報」(LA Times)指出,春田市警察署長費契特(William Fitchet)說,這是他在本市40年來遭遇「最具毀滅性」的天然瓦斯爆炸案。

這起爆炸震碎3個街區範圍內所有建築物的窗戶,另有3棟建築物變成危樓,促使緊急工作人員疏散1棟變形的6層樓公寓住戶。

戴蘭尼說,現場看起來簡直像遭遇「飛彈攻擊」。

官員表示,傷者被送往市內2家醫院,不過都沒有生命危險。

「洛杉磯時報」說,爆炸發生於下午5時25分,約1小時前當地的麻州哥倫比亞瓦斯公司(Columbia Gas of Massachusetts)已接到民眾電話,說在春田市中心聞到瓦斯味。工作人員30分鐘內抵達,認為氣味來自脫衣舞店「樂譜紳士俱樂部」(Scores Gentlemen’s Club)。

麻州消防局長科安(Stephen Coan)說,當時建築物內的瓦斯氣體已累積到足以爆炸的等級,俱樂部的客人、員工和舞者很快被疏散。

當地居民戴維斯(Wayne Davis)說,爆炸發生時,他感覺自己住的公寓天搖地動。

這名海軍老兵說,爆炸聲響比他聽過的任何聲音都大,甚至大過戰鬥機降落航空母艦的聲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