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借尸还魂卖赃车 3嫌落网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3日电)台南市警方今天宣布破获机车窃盗、变造集团,逮捕3名嫌疑人,起获大批赃车,初估嫌疑人不法获利超过新台币100万元。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侦7队指出,员警追查1件机车变造案时发现,从事中古机车交易的王姓男子,先以低价收购车况不佳的车辆或事故车过户,再通知萧姓男子窃取同款式车辆;随后将刻有引擎号码的合法车辆引擎外盖,拆装到赃车上。

警方表示,嫌疑人将变造后的赃车,以每辆新台币2万元至4万元出售牟利;收购来的老旧中古车则拆解,交由陈姓男子以二手零件形式转售。

警方说,经长期监控后,专案小组成员昨天在萧姓男子位于高雄市大寮区租屋处将他逮捕,并查扣赃车3辆及机车引擎等证物1批。另外,在陈姓男子经营的环保公司内,发现大批疑似遭拆解的机车零组件。

警方指出,萧姓男子多在大卖场、车站或隐密巷道内寻找目标,并选择外观新颖、未加大锁的车辆。专案小组循线找回20辆遭变造、出售的赃车,仍在持续追查,初估嫌疑人不法获利超过1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