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办公室:方便时才访台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专电)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办公室今天指出,“不对当地政府造成不便”且“时间允许”为法王出访原则;大约1个月前得知“暂时不方便”访问台湾,因此未做相关安排。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1月27日曾在印度新德里会晤达赖喇嘛并询问有无访台计划,他回答“我一直在等台湾的邀请函”。吕秀莲当场口头邀请达赖喇嘛出席12月初由她主办的“国际职业妇女协会亚太会议”。

吕秀莲、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谴责总统马英九不让达赖喇嘛访台是自降国格。总统府指出,全案由行政部门专业评估。

达赖喇嘛办公室秘书长才嘉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记者,“不对当地政府造成不便”且“时间允许”为法王出访的重要原则。

他说,已在3、4月间接获吕秀莲办公室的正式邀请函,并正式回复接受邀请。但法王办公室在大约1个月前接获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办事处(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回报“暂时不方便”访问台湾,因此未做相关安排。

依达赖喇嘛目前行程,11月30日至12月13日他将在南印度哲蚌寺和甘登寺弘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