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塔利班报复 印度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专电)印度处决孟买恐怖攻击枪手卡萨布,巴基斯坦塔利班扬言报复。印方强化边界安全并提升国家首都地区的戒备层级。

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攻击唯一幸存枪手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21日遭绞刑处决。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桑(Ehsanullah Ehsan)昨天表示会尝试在“任何地方”袭击印度人做为报复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先前传出孟买恐怖攻击主谋之1的巴国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指挥官拉克维(Zaki-ur-Rehman Lakhvi)遭拘捕,但印方情资显示,系狱的拉克维仍以卫星电话遥控和策划虔诚军党羽发动攻击。

孟买恐怖攻击另1名主谋米尔(Sajid Mir)不但持续逍遥法外,报导说,他甚至一直试图吸收新干部,准备再对印度发动另1场恐怖攻击。

与此同时,在新德里非正式要求下,伊斯兰马巴德当局已加强印度大使馆的安全戒备。

而在印度境内,内政部已要求戍守边境的安全部队和情报局(Intelligence Bureau)各地分局提高警觉。德里警方则在国家首都地区提升安全戒备层级,尤其是旅馆、各国大使馆和新德里政要经常出入的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