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塔利班報復 印度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處決孟買恐怖攻擊槍手卡薩布,巴基斯坦塔利班揚言報復。印方強化邊界安全並提升國家首都地區的戒備層級。

2008年11月26日孟買恐怖攻擊唯一倖存槍手卡薩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21日遭絞刑處決。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伊桑(Ehsanullah Ehsan)昨天表示會嘗試在「任何地方」襲擊印度人做為報復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先前傳出孟買恐怖攻擊主謀之1的巴國恐怖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指揮官拉克維(Zaki-ur-Rehman Lakhvi)遭拘捕,但印方情資顯示,繫獄的拉克維仍以衛星電話遙控和策劃虔誠軍黨羽發動攻擊。

孟買恐怖攻擊另1名主謀米爾(Sajid Mir)不但持續逍遙法外,報導說,他甚至一直試圖吸收新幹部,準備再對印度發動另1場恐怖攻擊。

與此同時,在新德里非正式要求下,伊斯蘭馬巴德當局已加強印度大使館的安全戒備。

而在印度境內,內政部已要求戍守邊境的安全部隊和情報局(Intelligence Bureau)各地分局提高警覺。德里警方則在國家首都地區提升安全戒備層級,尤其是旅館、各國大使館和新德里政要經常出入的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