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蹂躏后 纽约客成一家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法新电)感恩节是美国人全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不过对超级风暴桑迪受灾户来说,今天更为盛大:好多陌生人都赶来帮忙,只为了确保最需要帮助的灾民有火鸡和苹果派可吃,还带回满满的爱。

纽约洛克威(Rockaway)环境较差的一带,数百人在某所学校外享用户外大餐。桌上摆满烤火鸡、蔓越莓酱、起司通心粉、南瓜派和苹果派等美食,现场也有年轻学生、教会人员和DJ等大批志工服务。

1名排队等着取餐的受灾户说:“我的天啊。真是太棒了。我说不出话来。”

另1名30岁的母亲李维拉(Lorides Rivera)说,风灾后,昨天才首次回家,不过家中泡水、处处发霉。

育有9名子女的李维拉说:“我哭了一整晚。”

这一带就算没有天灾,也不是容易过活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李维拉在今年的感恩节看到志工,真的打从心里感恩。

她说:“这里总是不停传出枪响、有人被杀。每天都听说有人被杀。”“能看到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帮助彼此,真是上天赐福。”

在救灾方面,志工功不可没。这次餐会主办人其中之一是名DJ,他说:“我就是写在脸书上,然后大家都响应。”“有时你就是想回馈。我当了很久的派对DJ,你得回馈支持你的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