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酒鬼酒跌停 冲击白酒类股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大陆酒鬼酒因含塑化剂风波19日申请停牌,今天股票恢复交易后,股价一开盘立即高挂跌停板至人民币42.82元,下跌10%。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身陷塑化剂风暴的酒鬼酒19日宣布暂时停牌(股票暂停交易),今天发布“重大事件说明及复牌公告”。

酒鬼酒声明指出,检测后未发现人为添加塑化剂,产品可能是转运、包装过程中受污染。

声明说,根据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初检发现,酒精浓度50度的酒鬼酒被检测出含塑超标。但大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援引专家说,塑化剂无助于提高白酒口感,且白酒生产不需添加塑化剂。

声明称,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大陆及其他国家均未制定酒类中塑化剂限量标准。而酒鬼酒将根据官方要求对转运和包装过程的各个细节严格检查,厘清可能导致酒类含塑化剂的原因。

不少大陆基金公司纷下调酒鬼酒股价预测至38.54元,较酒鬼酒停牌前的47.58元低了9.04元,相当于两个跌停板。

东兴证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调降酒鬼酒的评级至“减持”,主因是大量产品下架,将影响未来销售。

据中新网证券频道统计显示,19日爆发酒鬼酒含塑超标后,白酒类股股价几乎全面大幅下跌。

白酒股市值4天累计蒸发436.2亿元。市值蒸发最多的分别是五粮液、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分别为130.96亿元、125.82亿元、73.81亿元。

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即使没有这次含塑风波,白酒整体行业已在近几年达高点,高成长后,要谨防白酒行业整体性业绩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