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岛居民告别桑迪 开心过感恩节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在桑迪飓风中受到重创的康尼岛,大部分住户已恢复了用电,但是供热系统、电梯等部分设施还没有完全修复。然而,当地居民却非常乐观,告别桑迪坏心情,开心庆祝感恩节。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桑迪飓风已过去数周,在康尼岛依然可见桑迪留下的痕迹。住在康尼岛海滩边的詹妮特科索娃,刚刚买回感恩节晚餐所需的餐具,由于大楼内的电梯仍然无法正常运行。只能走楼梯到五楼。

“这里就是詹妮特的家,大家可以看到桌子上摆着几样小菜,但是这个碟子却是不同的。这是为什么呢?”

詹妮特•科索娃:“因为我们家有四位男士,五位女士,女士可以使用这种(一次性)碟子,但是,给男人用不太合适。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没有热水,碟子洗起来很麻烦,所以用一次性碟子节省点时间。”

詹妮特来自俄罗斯,准备一些家乡的特色菜,她的家人会从新泽西带来火鸡,一起庆祝感恩节。

“节日快乐,感恩节快乐,所有人,你们的电视观众,大家快乐起来。”

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人们在海滩边散步,仿佛让人们忘却桑迪带来的阴影。

“感恩节我们都很开心的,外边吃一点,今天大人、小孩都休息了。他们出去玩,去溜冰,什么都有了,回来大家开开心心这样过。这个事怕也怕不来的,天灾人祸很难讲的,所以我们就听其自然了。”

在康尼岛的灾区还可以看到红十字会给灾民发放过节的食物,一辆餐车就要发放500份盒饭。

“火鸡、土豆泥、蔬菜、玉米面包,还有苹果派。”

抱着乐观的态度,康尼居民还是要过一个开心的感恩节。

“嘿, 桑迪,拜拜。我们会很好”

新唐人记者安心、鲁成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