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島居民告別桑迪 開心過感恩節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在桑迪颶風中受到重創的康尼島,大部分住戶已恢復了用電,但是供熱系統、電梯等部分設施還沒有完全修復。然而,當地居民卻非常樂觀,告別桑迪壞心情,開心慶祝感恩節。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桑迪颶風已過去數週,在康尼島依然可見桑迪留下的痕跡。住在康尼島海灘邊的詹妮特科索娃,剛剛買回感恩節晚餐所需的餐具,由於大樓內的電梯仍然無法正常運行。只能走樓梯到五樓。

“這裡就是詹妮特的家,大家可以看到桌子上擺著幾樣小菜,但是這個碟子卻是不同的。這是為甚麼呢?”

詹妮特•科索娃:“因為我們家有四位男士,五位女士,女士可以使用這種(一次性)碟子,但是,給男人用不太合適。為甚麼呢? 因為我們沒有熱水,碟子洗起來很麻煩,所以用一次性碟子節省點時間。”

詹妮特來自俄羅斯,準備一些家鄉的特色菜,她的家人會從新澤西帶來火雞,一起慶祝感恩節。

“節日快樂,感恩節快樂,所有人,你們的電視觀眾,大家快樂起來。”

享受著午後的陽光,人們在海灘邊散步,彷彿讓人們忘卻桑迪帶來的陰影。

“感恩節我們都很開心的,外邊吃一點,今天大人、小孩都休息了。他們出去玩,去溜冰,甚麼都有了,回來大家開開心心這樣過。這個事怕也怕不來的,天災人禍很難講的,所以我們就聽其自然了。”

在康尼島的災區還可以看到紅十字會給災民發放過節的食物,一輛餐車就要發放500份盒飯。

“火雞、土豆泥、蔬菜、玉米麵包,還有蘋果派。”

抱著樂觀的態度,康尼居民還是要過一個開心的感恩節。

“嘿, 桑迪,拜拜。我們會很好”

新唐人記者安心、魯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