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平坟 民怨沸腾出人命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素有“豫东粮仓”之称的河南省周口市,突然从今年3月起,掀起“挖祖坟”运动。到现在,不仅上升到不挖祖坟,官员被免职,还发生一家几口挖祖坟,砸死2人重伤1人的事件。

周口市的“挖祖坟”运动,到11月16号,北京当局修改《殡葬管理条例》部分条款后,已经停止宣传。21号,周口民政局官员表示,周口政府要求平坟到底。

“挖祖坟”向来被中国人视作大逆不道的事,然而周口却要求全民挖祖坟。在扶沟县,留一个坟头,乡镇要被罚1000元。而各级官员想继续当官,必须先扒掉自家祖坟,在拿到乡村主要领导签字后,才能上班。

70岁的张方,是中共党员,他带着全家挖祖坟时,墓碑突然倒塌,当场砸死他的三儿媳妇。他的二妹夫被砸掉一个胳膊,又被砸起的铁锨把儿,穿断大腿动脉,没过多久也死了。前来帮忙的邻居,则被砸得胳膊、腿骨折。

事发后,当局分别给死者家属22万元人民币封口,但对已经花了4万多医药费的伤者,不管不问。

11月7号,河南省副省长王铁,颁给周口300万人民币挖坟奖金,并通报,周口全市350万座坟,已经挖掉234.6万座。周口市长誓言要平坟到底。

当局的这种不人道行为,引来民众强烈反响。有网友喊:“信仰遭洗礼,祖坟又被毁,还指望人民当顺民,门都没有!”也有教授愤怒的计算,当局平坟后的土地,要卖多少钱!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