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世锦赛 中华一金一铜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2日电)SKIF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今天开打,中华队陈俊锠和余祖诚分别夺下金、铜牌,为全队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3年SKIF世界空手道锦标赛22日至24日在澳洲雪梨登场,中华民国台湾空手道协会派出18人出征,首日赛程中华队就传出佳绩。

在18至19岁男子组“型”夺金的陈俊锠,9岁时右手臂曾粉碎性骨折,因此训练比一般人更辛苦,高中练习时曾伤到左肩,但他坚持不中断训练,导致习惯性脱臼,最后开刀治疗。

陈俊锠空手道修练之路虽然崎岖,但他仍坚持走下去,在个人型夺金后,希望团体型也能再接再厉。

51岁的余祖诚是代表队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参加50至54岁男子组“组手”(对打)项目嬴得铜牌。

长年旅居北美,也有美国国籍的余祖诚这次选择代表中华队出赛,接下来他还有型的项目。

另外,林凯德及许原硕分别在14至15岁男子组“型”及12至13岁男子组“型”拿下第4名。

中华民国台湾空手道协会秘书长朱雪璋这次身兼领队、教练、选手身份,他出发前估计,中华队可以拿下1金2银3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