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世錦賽 中華一金一銅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2日電)SKIF世界空手道錦標賽今天開打,中華隊陳俊錩和余祖誠分別奪下金、銅牌,為全隊注入一劑強心針。

2013年SKIF世界空手道錦標賽22日至24日在澳洲雪梨登場,中華民國台灣空手道協會派出18人出征,首日賽程中華隊就傳出佳績。

在18至19歲男子組「型」奪金的陳俊錩,9歲時右手臂曾粉碎性骨折,因此訓練比一般人更辛苦,高中練習時曾傷到左肩,但他堅持不中斷訓練,導致習慣性脫臼,最後開刀治療。

陳俊錩空手道修練之路雖然崎嶇,但他仍堅持走下去,在個人型奪金後,希望團體型也能再接再厲。

51歲的余祖誠是代表隊中年紀最大的選手,參加50至54歲男子組「組手」(對打)項目嬴得銅牌。

長年旅居北美,也有美國國籍的余祖誠這次選擇代表中華隊出賽,接下來他還有型的項目。

另外,林凱德及許原碩分別在14至15歲男子組「型」及12至13歲男子組「型」拿下第4名。

中華民國台灣空手道協會秘書長朱雪璋這次身兼領隊、教練、選手身分,他出發前估計,中華隊可以拿下1金2銀3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