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术馆违法卖药 中市警大扫荡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2日电)台中市警方今天侦破10多家国术馆涉嫌违法贩卖不明药物,另外林姓女子架设网站竟贩卖德国百灵油,涉嫌违反药事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今天表示,今年9月组成专案小组,在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下,针对不法业者长期搜证,发现10多家国术馆涉及不法。

警方表示,不法国术馆透过推销、网路贩售方式,针对中老年人,身体有酸痛症状者,在没有医师处方笺及医师执照下,违法调配俗称黑药丸、药粉,违法贩售,牟取暴利。

林姓女子是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试验所约聘员工,竟架设私人网站,透过网际网路,经由德国朋友运送德国百灵油到台湾后,违法以每瓶新台币600至1600元不等价格,在网站上公然贩售,涉嫌违反药事法。

警方兵分多路,前往台中市、桃园等地,查扣药布130片、百灵油7瓶、药丸胶囊7500粒、德国百灵油7瓶及通筋乐6930瓶、半成品673.9公斤;树头精4680瓶、半成品137公斤。

警方呼吁,民众身体若有病痛应尽快求医,勿听信地下电台、网路、国术馆或自行购买夸大疗效、成分不明的药物,以免破财又伤身,全案依违反药事法、医师法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