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館違法賣藥 中市警大掃蕩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2日電)台中市警方今天偵破10多家國術館涉嫌違法販賣不明藥物,另外林姓女子架設網站竟販賣德國百靈油,涉嫌違反藥事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今天表示,今年9月組成專案小組,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針對不法業者長期蒐證,發現10多家國術館涉及不法。

警方表示,不法國術館透過推銷、網路販售方式,針對中老年人,身體有痠痛症狀者,在沒有醫師處方箋及醫師執照下,違法調配俗稱黑藥丸、藥粉,違法販售,牟取暴利。

林姓女子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約聘員工,竟架設私人網站,透過網際網路,經由德國朋友運送德國百靈油到台灣後,違法以每瓶新台幣600至1600元不等價格,在網站上公然販售,涉嫌違反藥事法。

警方兵分多路,前往台中市、桃園等地,查扣藥布130片、百靈油7瓶、藥丸膠囊7500粒、德國百靈油7瓶及通筋樂6930瓶、半成品673.9公斤;樹頭精4680瓶、半成品137公斤。

警方呼籲,民眾身體若有病痛應儘快求醫,勿聽信地下電台、網路、國術館或自行購買誇大療效、成分不明的藥物,以免破財又傷身,全案依違反藥事法、醫師法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