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饥饿 君毅中学4百生捐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2日电)苗栗县君毅中学逾400名学生今天共同体验饥饿12小时活动,并募集捐出饮料钱,响应台湾世界展望会捍卫儿童健康理念。

11月是台湾世界展望会“儿童健康立刻行动”倡导月,苗栗县私立君毅中学今天在校内举办饥饿营队,吸引427名学生共同饥饿12小时,体验遭受粮荒难民的困境。

校方也设计团康活动,让学生分组堆叠平日购买的饮料空罐,计算总金额及卡路里。

君毅中学校长林金榜指出,摄取饮料容易造成身体负担,且省下来的饮料钱如能捐助给非洲贫困地区孩童,更有意义,希望透过饥饿体验活动让学生学习助人的精神。

首次体验饥饿活动的学生表示,饥饿感觉很难受,“真正饿过,会更加懂得珍惜食物”,也有不少人主动捐出饮料钱,希望可以帮助世界上更多小朋友。

台湾世界展望会西区办事处主任朱玉欣表示,全球每年有690万名孩子活不过5岁,每4.5秒就有1名孩童来不及长大,呼吁大家一起关心5岁以下儿童健康,用行动支持全球处于粮荒中营养不良的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