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助养人 非洲童来台巡演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2日电)在“和尚爸爸”慧礼法师推动下,非洲已有超过3000名孤儿获得认养。为感谢台湾的助养爸妈,这群非洲娃娃特地到台湾巡演。

由慧礼法师创立的阿弥陀佛关怀中心今天下午在台北举行“行愿非洲.感恩之旅”记者会,马拉威、赖索托的30名助养儿童在现场展现中国功夫、武术表演和歌仔戏,同时送上思念卡片给阿弥陀佛关怀中心荣誉执行长孙翠凤,并用台语唱“心肝宝贝”给他们的“孙妈咪”。

慧礼法师指出,关怀中心成立至今已迈入第8年,在非洲马拉威、赖索托、史瓦济兰助养超过3000名孤儿,虽然台湾的国际空间和政治地位受打压,但爱心输出与人道关怀却凸显出台湾的价值。

慧礼法师表示,非洲的战乱、贫穷虽是不争的事实,但这不会是永远的非洲,关怀中心将中华文化和佛教的感恩、慈悲精神引入非洲,这些助养儿童将成为新时代的非洲人,肩负改变非洲的命运,希望更多人加入抢救行列,让非洲孤儿能得到帮助。

孙翠凤也说,1999年和明华园到南非义演,因此认识慧礼法师,对他的理念感动又佩服,当时“要人没人,要钱少钱”,但慧礼一路坚持到现在,已助养3000名非洲儿童;只要大家每天省下1罐饮料钱,1个月就可帮助1名非洲儿童,希望大家共同做善事,帮助非洲童。

阿弥陀佛关怀中心的30名认养儿童将在台进行一连串的活动,包含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云林县、台南市、屏东市等地巡回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