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申请入学 台大拟减志愿数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2日电)为减少缺额,台大教务长庄荣辉今天表示,初步规划将申请入学志愿数从5个降到3个,减少学生的等待感,也避免各系抢学生。

大学个人申请入学规定考生可填6个志愿,但受“台大情结”影响,即使台大规定申请入学志愿最多只能填5个,仍有不少考生将志愿集中台大,加上重榜状况,使台大每年都有不少缺额。因此台湾大学教务处在今、明两天的教务会议中讨论,希望将志愿数从5个降为3个。

台湾大学注册组主任洪泰雄就指出,以101学年度为例,同时录取台大2个以上志愿的人超过500位,但因为只能录取1个志愿,这些重榜者大都在校内流动,如果科系的备取数不足,就容易造成缺额;加上申请入学第二阶段需要口试,因此也常发生各系时间冲突。

台湾大学教务长庄荣辉表示,志愿数过多,会增加不确定性,不管是系上或学生,都得苦等最后确切的结果,为减少等待感和不确定性,校内也有不少声音,希望降低志愿数,但如果一次降到2个可能变动太剧烈,因此初步规划,将志愿数从5个降到3个。

庄荣辉表示,降低志愿数可减少校内各系的竞争,避免各系抢学生以及口试时间冲突,对减少缺额也有帮助;但目前还在提案阶段,志愿数还可再讨论,希望校内能取得一定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