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入學 台大擬減志願數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為減少缺額,台大教務長莊榮輝今天表示,初步規劃將申請入學志願數從5個降到3個,減少學生的等待感,也避免各系搶學生。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規定考生可填6個志願,但受「台大情結」影響,即使台大規定申請入學志願最多只能填5個,仍有不少考生將志願集中台大,加上重榜狀況,使台大每年都有不少缺額。因此台灣大學教務處在今、明兩天的教務會議中討論,希望將志願數從5個降為3個。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就指出,以101學年度為例,同時錄取台大2個以上志願的人超過500位,但因為只能錄取1個志願,這些重榜者大都在校內流動,如果科系的備取數不足,就容易造成缺額;加上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需要口試,因此也常發生各系時間衝突。

台灣大學教務長莊榮輝表示,志願數過多,會增加不確定性,不管是系上或學生,都得苦等最後確切的結果,為減少等待感和不確定性,校內也有不少聲音,希望降低志願數,但如果一次降到2個可能變動太劇烈,因此初步規劃,將志願數從5個降到3個。

莊榮輝表示,降低志願數可減少校內各系的競爭,避免各系搶學生以及口試時間衝突,對減少缺額也有幫助;但目前還在提案階段,志願數還可再討論,希望校內能取得一定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