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东亚债市有资金出走隐忧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亚洲开发银行(ADB)警告,如果发生美国财政赤字引爆衰退之类的情事,东亚债券市场恐面临资本出走风险。东亚国家的债市表现目前优于已开发国家。

据彭博社报导,亚银区域经济整合办公室主任阿济斯(Iwan Azis)在“亚洲债券监测”(Asian Bond Monitor)报告出炉前指出,即使截至今年5月,亚洲外汇准备规模成长逾1倍,达到2400亿美元,亚洲决策官员必需加大力度,防范各国经济陷入另一场危机。

总部位在马尼拉的亚银在报告中指出,美国预算问题威胁经济复苏,美国国会敲定的协定若不能解决赤字长期可持续性问题,可能将不是个令人愉快的结果。

阿济斯昨天在雅加达受访指出,债市动荡与殖利率起起伏伏,可能让发债人与国际投资人却步。

国际投资人10月增加亚洲固定收益证券的持有部位。据汇丰和美银美林的指数显示,亚洲本币债券今年报酬率8.4%,而美国为2.1%,欧洲国家为7.1%。

阿济斯指出:“亚洲资金流动仍在成长,但与此同时,波动性也在增加。债市如今是亚洲许多国家最重要的融资管道。”(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