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议员致函 肯定东海倡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2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欢迎并感谢比利时众议院副议长等5名议员联名致函总统马英九,肯定“东海和平倡议”。

外交部表示,比利时众议院副议长德百孟亭(Corinne De Permentier)、议员莫里欧(Patrick Moriau)、议员特梵祯(Raf Terwingen)、议员庄鹏(Jan Jambon)及议员达尔曼尼(Georges Dallemagne)于今年10月25日联名致函,肯定马总统于8月5日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

外交部表示,联名函主要内容为“比利时王国众议院积极促进东亚和平及安全,我们的立场与载明区域稳定及合作重要性的欧盟东亚政策纲领及欧洲议会通过的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年度报告决议案相符。”

“我们盼东海领土争议可依据国际法解决,我们认同您所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可作为鼓励相关各方和平对话及促进合作的平台。身为比利时国会友台小组共同主席,我们亦鼓励相关各方采取正面及积极措施降低紧张,以利东亚及世界和平。衷心期盼在不久的将来可在东亚区域见到和平与合作之海。”

外交部表示,上述5名议员是比国众议院友台小组的共同主席,分属5大主要党派,这5大党派约占众议院2/3席次(94席/150席),很具代表性;另除德百孟亭外,其余4名共同主席都是各党党团主席或重量级议员。

外交部表示,这份联名函除代表友台小组支持东海和平倡议,也代表比国众议院各主要党派的共同友台立场,具重要实质及象征意义。

外交部表示,欢迎及感谢这份重要且友好的联名函,并重申中华民国呼吁各方以对话取代对抗,经由协商搁置争议并共同开发资源的和平立场,促进东亚和平、稳定与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