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用手机购物 小心泄个资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爱用智慧型手机购物的人请小心,网路罪犯会利用假应用程式(APP)或简讯,入侵手机或盗取资讯。

执法和安全专家说,愈来愈多人使用行动装置购物以及连线到开放性无线网路,风险也随之增加。

联邦调查局(FBI)的网际网路犯罪申诉中心(The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警告消费者小心假冒的APP、简讯和Wi-Fi网路。这些都会欺骗行动装置使用者泄漏密码、个资或信用卡号码。

中心表示:“许多时候,有很多看似或听起来像知名商家的电邮、简讯或电话,表明需要‘认证’使用者购物时使用的完整信用卡号码,又或是要求点击连结来更新个人账号资讯。”

网路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的戴维斯(Gary Davis)也说,因为APP人气暴增,“下载到恶意应用程式的机会也增加。这些程式会窃取资讯,甚至在你不知情下发送高付费简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