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赦免火鸡 抚慰灾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本周四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21日,总统欧巴马依照传统,在白宫玫瑰园赦免了两只火鸡,同时慰问那些在桑迪飓风中饱受损失、甚至失去亲人的民众 。

在美国,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始于1947年,至今已有100多只火鸡逃脱了被摆上餐桌的命运。总统赦免火鸡的仪式也是总统向民众祝福节日的机会。

刚刚结束亚州行的欧巴马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下,主持了赦免火鸡仪式。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还有一个要赠送的礼物,这就是一对火鸡Cobbler 和Gobbler。”

这两只获得赦免的火鸡来自维吉尼亚州洛克汉姆郡(Rockingham)。他们是民众通过脸书投票征选出来的。仪式之后,他们将被送往华盛顿总统故居弗农山庄,欢度余生。

欧巴马在讲话中,祝福那些在海外服役的美军官兵,同时也向桑迪飓风中失去家园、财产、甚至亲人的东北部灾民表示安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