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赦免火雞 撫慰災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本週四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21日,總統歐巴馬依照傳統,在白宮玫瑰園赦免了兩只火雞,同時慰問那些在桑迪颶風中飽受損失、甚至失去親人的民眾 。

在美國,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始於1947年,至今已有100多只火雞逃脫了被擺上餐桌的命運。總統赦免火雞的儀式也是總統向民眾祝福節日的機會。

剛剛結束亞州行的歐巴馬在兩個女兒的陪伴下,主持了赦免火雞儀式。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還有一個要贈送的禮物,這就是一對火雞Cobbler 和Gobbler。」

這兩只獲得赦免的火雞來自維吉尼亞州洛克漢姆郡(Rockingham)。他們是民眾通過臉書投票徵選出來的。儀式之後,他們將被送往華盛頓總統故居弗農山莊,歡度餘生。

歐巴馬在講話中,祝福那些在海外服役的美軍官兵,同時也向桑迪颶風中失去家園、財產、甚至親人的東北部災民表示安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