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党意 鸠山宣布退出政坛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今天下午在他的选区北海道召开记者会,表明不参选12月的众议院大选,将退出政坛

鸠山在北海道苫小牧市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自己的政治人生起伏大,一路走来,身为政治家的人生,让他感到很幸福。

提到要退出政坛的理由时,他表示在2009年率领民主党打赢众议院选战,实现政权轮替时的主张无法反映在当前的民主党的想法内。党主张消费税调涨、倾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协商等党的方针,与他的一贯主张不同。

他表示,原希望留在民主党内进行政治活动,但这样自己的主张无法贯彻,也了解自己无法在众议院大选中获得党的提名参选。

他说,筹组民主党,对党有责任,没想过要脱离党,所以决定退出政坛。党催促他签署切结书,但调涨消费税的问题是他最不能接受的。

他希望首相野田佳彦能具有包容力,努力做到接近民主党的原点。

他也认为野田政府并未实现打破既得利益者的这项民主党的初衷,期盼野田努力做到让民众认为2009年实现政权轮替是对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