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黨意 鳩山宣布退出政壇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今天下午在他的選區北海道召開記者會,表明不參選12月的眾議院大選,將退出政壇

鳩山在北海道苫小牧市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自己的政治人生起伏大,一路走來,身為政治家的人生,讓他感到很幸福。

提到要退出政壇的理由時,他表示在2009年率領民主黨打贏眾議院選戰,實現政權輪替時的主張無法反映在當前的民主黨的想法內。黨主張消費稅調漲、傾向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協商等黨的方針,與他的一貫主張不同。

他表示,原希望留在民主黨內進行政治活動,但這樣自己的主張無法貫徹,也了解自己無法在眾議院大選中獲得黨的提名參選。

他說,籌組民主黨,對黨有責任,沒想過要脫離黨,所以決定退出政壇。黨催促他簽署切結書,但調漲消費稅的問題是他最不能接受的。

他希望首相野田佳彥能具有包容力,努力做到接近民主黨的原點。

他也認為野田政府並未實現打破既得利益者的這項民主黨的初衷,期盼野田努力做到讓民眾認為2009年實現政權輪替是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