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社离职员工 假捉猴真诈财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1日电)征信社林姓离职员工守在汽车旅馆外,随机恐吓“开房间”偷情的男女诈财,警方今天在林男取款时逮获送办。

林姓男子曾在征信社工作,离职后自行创业开店,因生意不佳财务吃紧,竟利用以前在征信社“捉猴”的工作经验,起意诈财

花莲县警察局刑警大队指出,林男经常搭乘火车到花莲后,守在汽车旅馆外,随机选择开房间偷情的男女,恐吓要把偷情的证据公开,向被害人诈取钱财。

有1名女子日前倒楣被林男堵到,被害女子担心吃上妨害家庭官司,当场交付数千元给林男,但林男狮子大开口,要求今天在花莲德兴运动场附近再给新台币3万5000元的封口费。

被害女子心有不甘向警方报案,员警今天陪同交付款项时,当场逮获林男带回侦讯。

林男在警讯时供称,因为以前在征信社工作时,发现偷情男女都很怕事情爆开后,造成家庭破裂或吃上妨害家庭官司,因此都会急着付款和解,不希望事情张扬出去,所以他才会想到利用这种心态诈财。

全案今天在警讯后,依恐吓取财罪嫌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